gowherego

colorful

魔法师



文/流氓
CP/狼昏


无脑儿童文学



1.

裴珍映的室友跑路了。


出差一个星期的他拉着小行李箱呆呆地站在玄关,面对着乱七八糟的客厅裴珍映心想这怕是进贼了。等他灵活地绕过地板上堆积的零食,踢走掉落在地面的云朵抱枕,小心翼翼地挪到沙发边时才发现了茶几上室友留下的告别信。


蹙着眉头看完信的裴珍映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黄色的尖叫鸡在他的屁股下扯着嗓子怒吼。室友欠下半年的房租跑路回老家了,他可没心思理会这刺耳的声音。


月薪仅仅六千的裴珍映当机立断掏出手机发出了合租启示,又瘫倒在沙发上静静地思考了一会人生,最后还是认命的爬起来打扫房间。推开自己房间门的时候裴珍映差点把手里的拖把直直地砸到床上。


床上躺着个人裹着自己的碎花被睡的正香。


裴珍映默默翻了个白眼,稍稍动了动脑筋就踩着带水的拖鞋啪叽啪叽跑去了卫生间,又拎着喷水壶啪叽啪叽跑了回来。他甩掉拖鞋蹑手蹑脚地往床边移动,把水壶对准了凌乱的被单中那张熟睡的脸,他闭上眼睛一狠心,无数条晶莹水丝以完美的抛物线弧度落在了那人的脸上。


熟睡中的人伸手糊了一把脸,慢腾腾地睁开眼瞥了一眼套着桃红色塑胶手套的裴珍映嗤笑了一声。


“狼先生,你起这么早做家务啊?”


裴珍映举着喷水壶僵在原地,心想完了,自己可能遇到了神经病。



2.

“你知道怎么养兔子吗?”

朴志训枕着碎花被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正中,冲着举着锅铲盘腿坐在地板上的裴珍映微微抬了抬下巴。

突然被提问的裴珍映呆坐在原地,手一个松劲连锅铲都不直直指着朴志训了。


朴志训看裴珍映没有回答他的意愿,突然拿被子裹住了自己的脑袋,等他再把被子扯掉的时候,棕色的锅盖头上多出了一对毛绒绒的兔耳朵蔫蔫地趴在刘海两侧。

“我在你家迷路了。”

朴志训低下头装模作样地吸了吸鼻子,悄悄抬起眼皮仔细观察着裴珍映的反应。


裴珍映还是一副呆呆傻傻的样子楞在原地,直到朴志训的脸在他眼前突然放大,他才下意识的揪住那两只淡粉色的兔耳朵把朴志训的脑袋在后拽。

“哎呦大兄弟,你这耳朵仿真的可以啊!”裴珍映一边回味着手中柔软的触感,一边不自觉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朴志训气得一个白眼翻到天花板,恨不得把裴珍映手里的锅铲怼到肚子上切腹自尽。



3.


在裴珍映勉强接受了朴志训是个兔子精这个事实,并且确保他每个月会按时交租金而不是一兜胡萝卜之后,就简单地给他收拾了室友的卧室。

谁能想不开跟钱过不去呢。


舟车劳顿大半天回到家还遇到兔子精的裴珍映晚上犒劳自己好好泡了个热水澡,又从朴志训那里抢走了自己的碎花被,顺带嘲讽了一下蹲在窗台看月亮的兔子精

“呦,您这是要飞升月球变玉兔啊?”


朴志训动了动耳朵没理他,默默侧了个身挡住裴珍映探身往窗外看的视线。


“……那我先睡了,你也早点休息。”


听到关门的声响后,朴志训赶紧伸手把挂在窗台下的小黑兔扯进屋。

小黑兔蹲在窗台上愤愤地伸出自己的小肉爪在朴志训眼前晃悠


“哎我说朴志训,他都知道你是兔子精了肯定也能接受你朋友也是兔子精的事实,干嘛让我挂窗台外面,爪子都给我磨秃了!”


朴志训一拍脑袋,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小黑兔摇身一变小帅哥,抬腿就往朴志训身上踹。他一惊从窗台上直接跳到床上,小帅哥美滋滋的霸占整个窗台。



4.


裴珍映挑着眉看着朴志训被窝里的两个脑袋,黑溜溜的眼珠转了转,一个跨步走到朴志训的床侧戳了戳他粉粉的脸蛋。


朴志训梦到自己捧着朴佑镇新研制出来的香喷喷超大胡萝卜,正啃的起兴突然伸出一只狼爪子抢走了他的胡萝卜。

他拍床而起怒吼道“裴小狼放开那个胡萝卜!”


裴珍映没来得及收回的手僵在半空中,对上朴志训刚睡醒雾蒙蒙的眼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什么,你做噩梦了是吧,坏蛋还跟我一个姓哈。”

朴志训还正在缓冲,睡在他身旁的朴佑镇倒是一脚把他踹下了床,嘴里还嘀嘀咕咕什么朴志训你他妈又偷吃我的胡萝卜。


裴珍映用脚拱了拱趴在地上的朴志训。


哎,你们兔子精做梦是不是离不开胡萝卜?




等到朴佑镇起床的时候,裴珍映已经出门一个半小时了。他边挠肚子边往客厅溜达,就看到朴志训坐在茶几上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你干嘛哭丧着脸,裴珍映赶你走啊?”

“没有。”

“那你干嘛?”

“他说我只付了一只兔的租金,你要是住在这里不走,他就把你宰了吃。”

“……”

“我一想到我要吃你的肉我就不忍心。”

“…你自己想办法把他带回族吧朴志训。”



5.



裴珍映是狼族小王子,朴志训是兔族第二小王子。


裴小王子从小吃素,专爱吃兔族的胡萝卜且私下和兔族第二小王子相交甚好。狼族长老和兔族长老为了两族和睦相处凑在一起一合计准备让他俩联姻。


朴志训是愿意的,裴珍映也是愿意的。


他们俩情投意合,狼才兔貌。


可是裴小王子就是不走寻常路,对长老的提议持反对态度美其名曰没狼能限制他的自由。于是他偷偷给朴志训的胡萝卜里留下了告别信,在一个月黑风高夜背上自己简单的行囊踏上了
“追梦之旅”。

结果他穿梭到人间的时候磕到了脑袋记忆重置,执着地认为自己是人类裴珍映。


兔族第二小王子作为他的未婚夫自然肩负起带他回族的重任。朴志训背上满满一包的胡萝卜踏上了“艰苦”的寻狼之旅。



6.



朴志训搬进来也有大半个月了,除了被自己威胁后离开的朴佑镇,裴珍映还没见他和别的人,啊不,兔子精交流过。但他最近发现朴志训老是对着阳台上的花花草草谈天说地,时不时猥琐的瞥自己一眼嘴角还挂着阴险的笑容。

“拿平底锅拍他的头可以吧。”

“哎,直接按着他去撞墙也不错!”


裴珍映觉得背后一凉,一回头又对上朴志训阴森森的笑容。



兔子吃人吗?



再和朴志训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裴珍映握紧了手中的筷子,准备一有什么危险的倾向就使出一招小李飞刀。朴志训倒是乖乖坐在位置上两眼放空地啃着西蓝花,看上去毫无杀伤力。裴珍映边吸溜着米粉边自我反思,也许自己想多了?



直到他端着碗筷一脚踩到地面上成堆的香蕉皮,后脑勺和朴志训事先备好的毛绒地毯亲密接触的时候,他才想起了朴志训小时候捉弄他的种种杰作。



我他妈能活着跟他住那么久真了不起。





裴珍映再睁开眼的时候,换成了朴志训套着桃红色塑料手套举着喷水壶正对着他的脸。他一个激灵翻身从床上滚了下来。


“君子动口不动手啊,朴志训。”


朴志训瞪着一双桃花眼放下了喷水壶。


“回家,结婚。”


裴珍映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干燥的嘴唇,支支吾吾地跟他说自己就是出来玩玩,没想到磕坏了脑袋。


“你没生气吧?”

“……”

“我回族后给你种最好吃的胡萝卜好不好?”裴珍映瘪着嘴装作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拉了拉朴志训的袖口。

“…那好吧。”朴志训也忍不住再装凶,语气一下子软了下来。

裴珍映见氛围好转一把拉过朴志训在他嘴上啃了一口。




胡萝卜味的,嘻嘻。








评论(9)

热度(68)